于黎明潜

· 名符其實無奇不有主義
· 比起寫文章更喜歡翻閱他人文章
· 範圍無限、無傷自身道德觀念一切通吃
· 大概業餘繪手程度一枚

# 不能被期望發表率的人物。

©于黎明潜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国教组/维海】Babel 43

最后一句我笑了。。。。

雪雫:

一记短更


张嘴吃糖   啊!


对我又崩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嗯?”海涅混沌中感觉有人在叫自己,像是缥缈遥远的低语。但是麻药的效力还在,导致他的眼皮还有些重。强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那片金色便闯进慢慢清晰明亮起的视线。是维克多,正坐在床边抱着个纯白色的襁褓。


 


不,他还不想醒。还很累。


 


“早上好,海涅~”他的声音比起平时还扬起一度,听着甜蜜且婉转。但是那个大个子站起来,略微弓起脊背低头看自己,还得顾着孩子的模样意外地滑稽可笑。


 


“好了,还是坐下吧。你太高了。”他甚至忘记了该去问维克多起了个什么名字。


 


可显然这是位好爸爸,一见到人醒来便开始喋喋不休起来。“名字的话,我已经想好了,就叫凯。因为这孩子实在是和伯父长得太像了。所以说我就一时忍不住,但是我可以跟海涅保证,不会让这孩子跟伯父一样……”


 


他可实在不想知道古兰兹莱赫的历代皇帝是什么样,便在看来一眼凯之后又合上疲惫的双眼。就像做梦一样,感觉头脑昏昏沉沉的,不。人生数十年本就是幻梦一场,或许现在,他正做着梦对一切一无所知也说不定呢。


 


啊!维克多还在那边喋喋不休。就像过去第一次进军营时候。真吵啊!海涅捂住了双耳。却意外感觉自己就像是个成天在家睡懒觉的丈夫,喋喋不休的妻子就在那边说个没完唠叨自己一样……虽然,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

 


真是,哪来那么多话。终于,怀里的那个孩子像是再也无法忍受这个喋喋不休的大人,忍受不了无法安眠。不可抑止地嚎哭起来。维克多则显然有些慌手慌脚。


 


“给我,”他一下从床上坐起接过襁褓。“不要再说了!”


 


留维克多坐在那儿安静地傻笑。


 


不过这些要是都让那位医生看见,估计又得吵着要买护目镜。不过他没那机会就是了。但任凭海涅怎么也想不到,日后这个王子居然会说出“地球上的生物都是同伴,大家都是大地的兄弟”这种神奇言论。


 


由于所处条件优越和无虞的安心休养,海涅好的倒是很快,不出十天,照旧是能跑能跳。还如同过去时光一样,摆弄起了飞刀,不过当然是在……维克多外出看不着的时候。最近,他新得了一把大马士革匕首,正在那边细细把玩。刀身上锻造出的花纹精细华丽,如同一片鸟羽般精确对称。是难得一见的精品。顺着把手的弧度看,会很方便挥砍……而且据说这种刀曾经一挥砍断了在空中飞起、近乎无重量的丝巾。锋利的很,看来真是弄到宝了。“哇……”是凯在摇篮里的哭声,一听到这儿,海涅认命般放下了手里的收藏品。朝摇篮方向快步走过去。


 


“真没办法啊!”在他哄好小王子、拢了拢那头红发之后摇摇头。这孩子似乎格外爱抓着自己的手。他已经被抓着半天了。看来以后得需要什么替代品。软软的那种。玩具……不,还是小动物一类,比方说狗。却不知那个白毛什么时候站到了早已站到自己的身后。海涅无法抽手,靠在摇篮边对着他无奈抬眉。却也没想到医生开口的话便让他费解不已。


 


“谢谢你,谢谢你们。”


 


“为什么那么说?”


 


“如果不是维特根斯坦因,那个时候,我不会得救。老爷子,就是管家爷爷把过去都说了。真的很了不起,维特根斯坦因。散尽家财、家主赔上性命。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 


“那个,我不是有让你难过的意思。”看海涅微微低头不语,他便有些慌了。“那个,我是想说,小少爷没有把产业重新振兴起来的打算吗?毕竟现在看你的处境相当好……如果可能的话,我可能能在投资投产方面帮到你,因为我就在萨克森国内……”又说出没头没脑的话了,颇为纠结地摇摇头,好一会儿才开口。“总之,如果生意上帮助你的话,大概也算是回报了当初的救命之恩吧?”


 


“不用,太麻烦了。如果只是单纯想要钱的去向维克多要。他现在每天可是相当高兴,我现在的积蓄可是一无所有。”


 


“我不是想骗钱……”他发誓,这辈子这是他说的最诚恳的话,不过自己从过去到现在好像发的誓也太多了点。好吧,过去说的骗人话和举止轻浮太明显了。


 


“去找维克多。”海涅指了指门外,就算这是真的,他也清楚自己不是商业巨子的料。


 


他则循着视线看去,正逢维克多开门进屋。满脸盈笑“有什么事要找我吗?是海涅想我了吗?”完了,海涅则在心里默念,他现在就用这把刀劈开这个多嘴的医生可以吗?让自己都忘了要把刀收起来的这件事,待会收藏品可能要——壁炉见了。


 


不过最后的最后。维克多只是把刀偷偷藏了起来,并且得知了海涅为了救人,那时花光积蓄的事实。他越来越确信了,那张冰冷面孔之下藏着的是怎样一颗温暖的心,『重要的事情是眼睛看不到的,你得用心感受它。』默念着这句话,不过究竟,自己哪一天可以为海涅做些什么呢?


 


但是很明显海涅很心疼,医生走后。便坐在那沉默不语,他也不知是在思考些什么。


 


“妈妈在心疼刀,不理凯了哦!”他瞟了一眼身后,故意坏心眼地调侃了不知道收藏品还在的海涅。


 


海涅的眼神更加幽怨,抬起脚尖拍了下维克多,脸上的笑容也更加僵硬。“那个虽说那么叫应该没错。但是真的很奇怪。”


 


是啊,是自己的错,海涅毕竟是……维克多点点头,如同一个真正的好学生。也确实没错。是自己没考虑到海涅,便立马重新改了口,转过身对着摇篮里轻声细语。“爸爸在心疼刀,不理凯了哦!”


 


海涅收藏品被毁的事实又被强调了一边。脸上的黑线更加明显,而且维克多刚才的语气里就像是个幽怨、独自带孩子的主妇一样是怎么回事,弄得自己好像是个渣男一样。


 


“还是,直接叫名字比较好。”他咳了咳。都太奇怪了。以后绝对要让凯直接叫名字。


 


顺带,那下次收藏枪可以吗?

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